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南京江北新区“文明有吾”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5 18:29:51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2日电(马圳 葛勇)1日,南京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有吾”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暨长芦街道“非”“长”精彩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启动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举行。

现场,南京江北新区工委宣传和统战部部长陆长宇、长芦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向荣共同为长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非”“长”精彩揭牌;长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鹏为高瑞雷等非遗传承人颁发聘书。

自今年3月5日起,每月5日为南京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有吾”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并以“文明有吾”志愿星火旗传递的方式进行志愿服务。当天的活动现场,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综合部部长周博将“文明有吾”志愿星火旗传递给长芦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湛忠祥。

“留左吹打乐”“湾北小马灯”“方巷人走北”……近年来,长芦街道注重挖掘民间文化,发展特色文化,打造品牌文化。“站在新起点上,长芦街道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不断推动文化事业向更深层次发展。”长芦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向荣说,下一步,街道以传承和创新为路径,以文化力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长芦街道玉带实验学校的学生还进行了留左大鼓、小马灯非遗项目展演。(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