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盐城大丰大中街道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18:33:07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5日电(陈冰 陈怡 永平)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扩大征缴力度、保险覆盖面,按时足额发放保险金,助力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大中街道积极开展春季社会扩面征缴活动,努力做好“漏保”“脱保”“断保”对象的工作,把45周岁以上人员列为参保工作的重点,努力扩大参保覆盖面。同时,街道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宣传和解读社保政策,开展“城乡居保 助你养老”暖心居保服务基层行活动。

在加强督促指导方面,大中街道要求挂钩到村机关工作人员每周上报征缴扩面工作进度,对未缴、未保人员进行点对点排查摸底,确保不漏一人。截至5月底,大中街道参保人数达9902人,参保率达97.31%,保险金额达1682万元。(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