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乙观2023年度“青年新锐艺术家”海选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8:33:47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5日电(记者 泱波)6月5日,乙观2023年度“青年新锐艺术家”海选正式启动,向怀有艺术梦想的青年艺术家发出邀请,发现并挖掘全国范围内怀揣艺术梦想、极具创作热情、最具创新性的青年新锐艺术家。

本届海选已经开放报名通道,艺术作品题材、形式不限。组委会将邀请业界权威艺术家、评论家、策展人以及专业媒体人组成评审团,同时首次加入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大众评选,以时代性、专业性、艺术性、多元性、创新性为评选原则,并设立百万元奖金池,用于扶持年轻艺术家的新锐创作。

此次通过“青年新锐艺术家”海选活动,乙观将全面探索一种全新的经纪服务模式,使青年艺术家在更自由和宽松的环境中聚焦创作本身,打造青年艺术家持续成长发展的生态链。青年艺术家可通过乙观官网、乙观APP、乙观公众号了解海选信息,自主进行报名。

据介绍,海选结束后,部分优秀作品将于乙观举办的“年度青年新锐艺术家群展”中集中呈现,展览将邀请国内著名策展人、批评家共同参与,力求客观呈现新生代青年艺术家们不同的艺术观念。(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