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家乡人民庆祝费俊龙顺利着陆 全力筑梦空天事业

发布时间:2023-06-05 18:34:54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5日电(记者 钟升)“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俊龙圆满完成任务,我们都感到无比自豪,中午家宴要好好庆祝一番。”4日,在航天员费俊龙父母家,围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亲人们高兴地说。 

4日6时33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在航天员费俊龙的家乡江苏昆山巴城镇,乡亲们或聚在湖畔观看直播,或三两相邀紧盯家中电视屏幕,时刻关注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消息。

6时40分舱门顺利打开,“我们已安全着陆,我们三个人感觉都很好,状态很好,身体很好!”听到画面中传来儿子熟悉的声音,一直目不转睛观看直播的费长宝终于放下了担心,露出了笑容。直到看着费俊龙被送上医监医保车,母亲钱阿玲才开怀地打开话匣子,“儿子真棒,感谢大家的牵挂、关心和厚爱。” 

在巴城镇的“庆祝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返回活动”现场,费俊龙父母获颁“英雄之家”荣誉牌匾,以感谢他们对中国英雄航天员的培育和支持,并代表家乡人民向英雄航天员致敬。

巴城昆北民歌传承人陆振良以一曲高亢的《凯旋》,表达对航天英雄凯旋的致敬。“此刻身为一名巴城人,感觉特别自豪。为了庆贺这刻,父老乡亲原创了歌曲、情景朗诵、逐梦航天的舞蹈等,向航天英雄致敬。”人们还特制了印有航天员图案的定胜糕,表达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美好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费俊龙的故乡巴城镇综合实力强劲,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29.3亿元,位列昆山全市第一。当前,巴城发挥产业基础优势,趁势发力,正奋力打造空天科技先进成果(昆山)产业化创新基地,围绕航天航空、空间信息、高端制造、先进材料等重点领域,集聚科技型、引领型、技术型、人才型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探索空天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的现代化示范样板。(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