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河西区组织开展“京韵传两岸 梨园话亲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09:23:56

  日前,河西区组织开展“京韵传两岸 梨园话亲情”交流活动,邀请梅派传人、台湾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魏海敏来津交流。天津京剧院相关负责同志,市台办、市文旅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魏海敏一行来到天津京剧院,与京剧团主演、国家一级演员邓沐玮,京剧院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1991年,魏海敏拜梅葆玖为师,潜心学习梅派艺术,回到台湾后继续进行戏曲创作,在感悟中精进技艺。魏海敏认为,传统文化复兴不易,京剧艺术发展到现在需要结合时代要求,守正创新,同时希望更多台湾青年京剧学徒来津交流,实现两岸京剧交融互促,形成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纽带。

  座谈会后,魏海敏一行前往天津天后宫交流参观,了解妈祖文化在天津的起源和传播,感受两岸同胞对妈祖的崇敬及30多年来津台妈祖文化交流的丰硕成果。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