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津台童心连两岸 中华文化我传承”——津台儿童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时间:2023-06-06 09:25:26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天津市台办主办的“津台童心连两岸 中华文化我传承”作品展示展演活动在南开区文化馆举办。市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刘振杰,南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民,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戴永清、常务副会长陈文德、武惠梅等出席活动,市教委、市台胞服务中心和各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书画、征文类作品展示区,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们饶有兴趣地欣赏参展作品,认真听取关于作品创作背景及创作者的情况介绍。津台两地孩子们共同用笔墨绘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表达了津台童心共祝“两岸一家亲”、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望。大家一致对在津台籍中小学生创作、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予以称赞,表示要更加关心关爱在津台胞特别是在津台籍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让广大台胞、台生在津生活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由天津小台胞和南开区少年宫的中小学生联合表演的“津台童心连两岸 中华文化我传承”文艺节目。

  活动最后,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赠送“六一”儿童节礼物,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问候。领导和嘉宾们走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珍惜童年的宝贵时光,做志向远大、勤奋好学的好少年,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中华文化,致力做两岸和平发展的传递者和推动者。

  据悉,本次作品展共收到参展作品86件,其中书画类作品60幅,文艺类作品23个,征文类作品3篇。在津台籍中小学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创作了包括《万里山河披锦绣 九州儿女共婵娟》、《满江红》、《祖国妈妈和我》、《我和我的祖国》、《天津之眼》、《津台童心连两岸 中华文化我传承》在内的多个书法、绘画作品。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