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静海区举办“夏有约 意正浓”——“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09:28:23

  5月27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静海区举办了“夏有约 意正浓”——“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交流活动。4组台生家庭共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大家一起乘车前往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天津),首先来到了非遗文化传承课堂,体验电烙画制作艺术。电烙画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时又称火针刺绣。在老师的指导下,台生们感受左右摇摆、推拉等动作烫出的不同色调,体验运笔速度的变化对色调深浅的影响,在创作的过程中也慢慢熟悉了电烙笔勾、勒、点、擦、白描等基本技法。电烙画课程增加了台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让他们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下快乐成长。

20230530“夏有约 意正浓”——静海区举办“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六_一”国际儿童节主题交流活动315

  电烙画课程结束后,台生们来到了交流中心的另一特色展馆——动物科学王国研学基地,园内分为原始秘境、火星探营、都市丛林、黑海之谜和多维空间等多个区域,涵盖了大熊猫在内的90余种动物,台生们在了解动物习性的过程中实现了价值认知,在愉快充实的学习中结束了此次交流活动。

20230530“夏有约 意正浓”——静海区举办“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六_一”国际儿童节主题交流活动448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