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台湾台东,常聚常宁!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欢聚塔山瑶族乡

发布时间:2023-06-06 16:11:54

  掌上衡阳6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周瑞华)“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6月4日,在常宁市塔山瑶族乡西江村广场上,来自台湾台东和衡阳常宁的少数民族同胞携手登上舞台,手拉手纵情高歌,这是在“台湾台东 常聚常宁——常宁市与台东县两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中的一幕,观众深受感染,纷纷加入合唱,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台湾台东,常聚常宁!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欢聚塔山瑶族乡189

▲活动主会场设在塔山瑶族乡西江村。

台湾台东,常聚常宁!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欢聚塔山瑶族乡209

▲台胞走进西江瑶寨。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对来访的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林琮翰先生一行20多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来自海峡两岸的少数民族同胞欢聚一堂,共襄文化盛举,充分表明了两岸同胞同宗同族的文化传承和血浓于水的亲情。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和精神纽带。两岸同胞应该多走动、常往来,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他代表广大衡阳人民真诚地欢迎台湾朋友多来观光、旅行、交流、投资和兴业,促进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台湾台东,常聚常宁!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欢聚塔山瑶族乡442

▲现场观看常宁版画制作。

台湾台东,常聚常宁!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欢聚塔山瑶族乡457

▲观赏非遗剪纸作品。

  在风景优美的瑶乡风情广场上,瑶汉同胞还向台湾客人展示了常宁版画、非遗剪纸、打糍粑等特色民俗文化以及瑶乡腊肉、塔山茶叶、常宁茶油等特产。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林琮翰、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两岸艺术家联袂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随后的长桌“盘王宴”上,两岸少数民族同胞还用各自的民族语言唱起山歌、相互敬酒,获得了满堂喝彩。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