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常州交警李忠被公安部追授为“二级英模”

发布时间:2023-06-06 19:40:33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5日电 (记者 唐娟)日前,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原一级警长李忠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近日,常州市专门为其举办荣誉追授仪式。 

2022年10月25日上午10时许,李忠在沪蓉高速公路上海方向175公里巡逻期间,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排除重大险情时,不幸被一辆货车撞倒受伤,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56岁。 

李忠自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从事交通管理工作,先后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00余起,查获网上逃犯16名。他热心公益事业,长期资助2名贫困大学生和1名孤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嘉奖8次。

李忠不幸因公殉职后,常州市委组织部追授其“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常州市委宣传部追授其“最美常州人”。(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