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九嶷山遇见阿里山 湘台少数民族同胞举行2023海峡两岸民族文艺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3-06-09 16:32:48

  湖南日报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欣然)5日下午,永州九嶷山下,湘台两地少数民族同胞欢聚一堂,共同举行“九嶷山·阿里山情话”2023海峡两岸民族文艺嘉年华。

  活动现场,精妙绝伦的歌舞表演轮番上演,既有永州瑶族热情洋溢的敬酒歌、长鼓舞,也有台湾少数民族独具感染力的舞蹈和民谣表演。来自台湾台北市的古建筑改造专家戴翎怡分享了她在长沙的创业经历和参与天心区古城改造的感悟;台北市新闻记者协会理事长刘湘仕向大家讲述了此次来湘,与居住在永州道县的堂哥刘湘元跨越千里认亲的感人故事。

  来自广州台湾青年之家的冯栊仪是这场文艺嘉年华的主持人之一。冯栊仪出生于台湾,如今在广州工作,她同时也是“永州的女儿”。“我的爷爷是永州冷水滩人,今天我穿着精美的瑶族服饰,来当一回瑶族小阿妹!”

  这场文艺视听盛宴是2023湘台文化交流季暨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永州的主体活动之一。省委台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湘台两地共同举办民族文艺嘉年华的方式,能加深海峡两岸互相理解,增进互信认同,两岸同胞越走越亲,共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