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首届全国台联常住大陆台胞代表人士交流年会在十堰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21 15:28:02

  6月18日至21日,首届全国台联常住大陆台胞代表人士交流年会在十堰市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台联副会长符之冠出席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周琪主持年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涛出席年会并致辞。

  张涛代表十堰市委、市政府对全国台联常住大陆台胞代表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张涛指出,近年来,十堰市以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平台,组织开展了武当山玄帝神尊赴台巡境、海峡两岸武当文化论坛、海峡两岸武术论坛、鄂台青少年武当文化体验营、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了两岸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有力推进了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张涛表示,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自1981年成立以来,经常性组织各类参访、研习、考察、联谊、座谈等两岸交流活动,助力常住大陆台胞在大陆投资兴业、安居乐业。此次年会在十堰举办,为十堰更好开展对台工作提供了平台和契机。十堰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方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对台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用心用情为广大台胞在堰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优服务,至真至诚为广大台企台商在堰发展营造更优环境,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周琪对十堰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十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水风光壮丽多姿,我们首届交流年会来到湖北,来到十堰,一定会不虚此行,收获满满。他指出,参加活动的各位台胞朋友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大家在祖国大陆投资兴业、深度融合的过程中,也欢迎到各省多走走、多看看,特别是常来湖北、常来十堰,为祖国各地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台胞力量。

  年会期间,与会台胞听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国式现代化与水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讲座,先后参访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湖北祥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和湖北达峰汽车智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并进行了交流。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廖庆富表示,“东南西北,首选湖北;投资十堰,前景无限;投资十堰,梦想实现”,其他与会台胞也都认为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山是自然美和人文美的高度统一,华北人民“甜水井”的丹江口水库碧波万顷、壮丽如画,十堰市的汽车产业实力强劲,产业化程度高、集群优势明显,“仙山、碧水、汽车城”是十堰当之无愧的三张世界级名片。他们表示将向更多的台湾同胞宣传推介十堰,促成更多台湾同胞和企业来十堰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大勇参加活动。(崔鑫钰 张久安)

首届全国台联常住大陆台胞代表人士交流年会在十堰成功举办1093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涛致欢迎辞

首届全国台联常住大陆台胞代表人士交流年会在十堰成功举办1113

全国台联常住大陆台胞代表人士参访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

首届全国台联常住大陆台胞代表人士交流年会在十堰成功举办1142

全国台联常住大陆台胞代表人士参访湖北达峰汽车智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

首届全国台联常住大陆台胞代表人士交流年会在十堰成功举办1178

全国台联常住大陆台胞代表人士参访湖北祥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