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第九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12:16:18

第九届24

  第九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21日正式启动作品征集。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以“烟火•跨越”为主题。据介绍,“烟火”意指充满活力的生活气息,“跨越”意味着创造未来的勇气与智慧,希望通过这两个维度,展现两岸青年的携手合作与奋斗图景。

  根据要求,本届大赛面向两岸、重点是两岸高校师生征集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期间原创、且未经任何方式公开发表的微电影、微视频。微视频作品时长为30秒以内,短视频作品时间为1-5分钟,微电影作品时长为5-20分钟,格式为AVI、MPG、MP4。报名表及参赛作品可发至:jingfeiyan2014@126.com,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15日。

  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征集到的作品中评选30部入围作品,再从30部入围作品中评出“金飞燕奖”作品1部、“银飞燕奖”作品2部、“铜飞燕奖”作品3部,分别给予20000元(人民币,下同)、10000元、5000元奖励。

  此外,设置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效奖、最具创新奖(微视频)7个单项奖,分别给予2000元奖励。同时,特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大赛颁奖典礼拟于2023年10月下旬在武汉举行。

  “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旨在以微电影、微视频为媒介,为两岸青年学子提供学习交流平台,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累计征集两岸作品近6000部。(余国燕)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