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情牵两岸 共聚帝乡——台湾新竹县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参访团来枣阳参访交流

情牵两岸 共聚帝乡——台湾新竹县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参访团来枣阳参访交流

2023-06-27 08:15:15

  “时隔三年,故地重游,高楼林立、经济腾飞、乡村和美,枣阳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新竹县两岸青年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陈增炎在枣阳参访交流时感慨道。

  6月19日至23日,新竹县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参访团一行21人到枣阳开展参访交流活动,这是新冠疫情发生后首个岛内来枣的交流团组。  

1

  在枣期间,参访团一行考察了枣阳城市建设、湖北隆胜四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枣阳航天润滑油公司和台资企业湖北鼎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正杰生态农场,参观了汉城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交流基地、白水寺风景区、中国古石雕大观园、惠岗社区马家营美丽乡村建设等,全方位、多维度了解枣阳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布局、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情况,切身感受枣阳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脉动。  

2

3

  6月22日端午节这一天,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举办了“情系端午粽是情,枣阳·新竹端午联谊”活动,大家在祥和的氛围中共度端午,体味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  

4

  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对枣阳厚重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蓬勃发展的农文旅产业等留下了深刻印象,返台后将积极宣传推介枣阳,让更多台湾同胞知道枣阳、了解枣阳,到枣阳参访交流、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希望今后能够持续深化枣新交流,进一步加强彼此密切联系,对促进两地同胞心灵契合和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祁吉峰)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