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台胞陈基胜:你们高效暖心的服务让我如期顺利返台

发布时间:2023-06-29 11:13:11

  6月24日,到湖北参访交流的台胞陈基胜在顺利返台后给枣阳市委统战部发来感言:“感谢襄阳市台办、枣阳市委统战部和襄阳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是你们高效暖心的服务,让我如期顺利返回台湾。”

  6月19日,台湾新竹县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参访团一行来湖北枣阳参访交流。其间,参访团成员陈基胜于6月20日发现自己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遗失,请求协助补办。枣阳市委统战部及时向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咨询,得知补办证件一般需要5-7个工作日,由于6月22日端午放假,而参访团23日就要返台,为确保陈基胜行程不受影响,枣阳市委统战部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及时与襄阳市台办沟通,寻求襄阳市出入境管理部门支持。

  6月21日上午,枣阳市委统战部安排专人专车,陪同陈基胜到襄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柜台,工作人员急事急办,为陈基胜办理了加急补办手续。同时,枣阳市委统战部一边协调相关人员到湖北省公安厅代为取件,一边安排专人前往武汉接洽领取证件,并于当天15:00时左右,取件人领取到补办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且在当晚转交给枣阳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6月22日上午将证件交到陈基胜手中,确保了其如期顺利返台。(祁吉峰)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