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法显文化研究会成立五周年纪念高僧法显 诞辰1689周年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03 16:58:22

  6月5日上午,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巴基斯坦驻华使领馆外交官,以及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法显故里——山西临汾,共同纪念法显诞辰1689周年,共同庆祝临汾市法显文化研究会成立五周年,并围绕弘扬“一带一路”文化进行交流座谈。副市长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云在讲话中说,作为法显故里,近年来,临汾全力打造法显文化品牌,将其列入“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以法显文化为纽带,将临汾创建为国际旅游打卡地和法显文化交流圣地”。举办此次座谈会,就是要再续前缘、共谋发展,进一步挖掘法显文化底蕴,研究法显文化价值,传承法显文化精神,叫响法显文化品牌。

  王云表示,临汾,作为“一带一路”延伸带上承东启西的重要节点城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常态化开通了中欧、中亚班列,通过举办“丝路·茶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活动,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举办此次座谈会,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巩固友谊、洽谈合作,携手国内外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平阳大地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法显》短视频,并参观了法显文化馆。

  记者 亢亚莉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