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临汾 对话湾区”系列活动在鹏城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16:59:30

  6月7日,随着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开幕,“热点临汾 对话湾区”系列活动在鹏城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吉福到文博会上临汾展位巡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国参加。

  我市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精心组织文博会参展工作,集中展示临汾特色文化资源、深厚文化底蕴,并抢抓大会举办带来的各方面机遇,开展招商推介、洽谈考察、项目签约和市校合作等系列活动。在招商推介会上,将组织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经济学家、媒体人、文旅大咖等分别为临汾代言、作专题推介,在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学习经验、锻炼队伍,展示临汾经济强劲发展态势、干部良好精神风貌。

  在深圳会展中心,山西展馆面积500余平方米,以“文化三晋、转型山西”为主题,分为主题形象展示、文旅融合展示、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和优秀文化企业展示等区域,并在现场搭设推介展台、直播间,开展线上交易。临汾的霍州年馍、鸣梦老粗布、晋南威风锣鼓和乡宁紫砂系列等代表性文创产品,以及霍州“中镇韵鼓”表演、汾西传统面食制作等非遗项目在山西展馆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客商参观、咨询、洽谈。

  此次文博会为期5天,31个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另有50个国家和地区、超300家海外展商参展,来自全球各地的文化产业最新成果精彩登场。

  记者 刘玉林 亢亚莉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