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利刃之刀锋战士》《国士无双》在曲沃开拍

发布时间:2023-07-03 17:00:00

  6月6日上午,电影《利刃之刀锋战士》《国士无双》开机仪式在曲沃县春秋晋国影视城举行。这是曲沃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的探索实践,也是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孙崇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芮宏出席。市委宣传部和曲沃县相关负责人、电影出品人、总制片人、导演、主要演员、特邀企业代表参加。

  电影《国士无双》讲述了春秋时期晋国刺客曲忍受命刺杀公子重耳,终以国家利益为上、转而保护重耳的故事,给广大观众传递关键时刻不计个人恩怨得失、挺身保家卫国的价值观。电影《利刃之刀锋战士》讲述了特警队与文物走私犯罪集团作殊死斗争的故事。

  近年来,曲沃县不断加大对传统历史文化资源的深度挖掘,构建了以“晋文化”为主题主线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格局。春秋晋国影视城开发建设以来,2016年在此取景拍摄了72集大型历史剧《重耳传奇》,2021年被命名为“山西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示范基地”。

  记者 刘玉林 尹娜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