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平阳工匠”选树活动现场选拔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3-07-03 17:02:00

  弘扬工匠精神,汇聚奋进力量。5月15日至18日,第三届“平阳工匠”选树活动现场选拔赛在临汾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全市范围内的128名选手和24个团队同台竞技,角逐决赛。

  此次比赛共设自我介绍、技能展示、点评互动3个环节。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各显身手,有的现场秀起了炒茶技艺,有的搬出精雕细琢的工艺品,有的通过VCR呈现取得的成就,尽情展示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匠人品质;赛场外,候场的选手积极备战,有的熟悉准备好的文稿,有的搬来灶具做起了特色小吃,有的与同行人员讨论上台后的展示技巧。

  自第三届“平阳工匠”选树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行业向组委会办公室推荐了158名专业人才和33个团队,共涉及装备制造、机械、铸造、冶炼、煤炭、电力、化工、农业、传统手工艺、医疗等11类。通过初审、复审等环节的严格筛选,最终128名选手和24个团队参加了现场选拔赛。

  此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临汾日报社、临汾广播电视台协办,旨在通过比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执着坚守、精益求精、创新超越等优秀品质的技术人才,引导广大职工为推动临汾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闫璟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