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创作主题教育竞赛在临汾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03 17:04:21

  近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致敬英雄”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创作主题教育竞赛“讲个故事给党听”朗读演讲大赛临汾赛区海选赛,在临汾市第二小学举办。

  此次比赛紧紧围绕“品读英雄故事、致敬心中英雄、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展开,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追寻红色记忆,弘扬英雄精神,厚植红色基因,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来自全市20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他们通过朗诵、演讲、讲故事等多形式,讴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多个不同历史时期及各行各业的英雄模范人物,用真实故事、真挚情感,真情表达宣传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赓续、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青少年通过讲述英雄故事、回顾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号召广大青少年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 赵 俊 王 凯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