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在深圳举办“回家·我在临汾等你”文旅宣传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17:05:08

  深圳湾畔,绿草茵茵,海风醉人。5月27日晚,临汾市在深圳湾艺术营地举办“回家·我在临汾等你”文旅宣传推介活动,以独具特色的非遗展示、文艺演出形式和现场免费发放旅游套票等措施,向深圳市民发出旅游邀约。

  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市委常委、洪洞县委书记张潞萍,市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郭行杰,副市长王云、胡晓刚,深圳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贾兴东、山西省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副主任杨晓珍,及全市17个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工行临汾分行负责人,粤港澳企业家(临汾籍)代表、深圳市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活动。

  近年来,临汾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依托深厚的文化资源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地域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产业,致力把临汾打造成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临汾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回家·我在临汾等你”文旅宣传推介,是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开展“党政正职访名校”招才引智活动、热点临汾·粤港澳大湾区招商考察之后的又一项重要内容,是今年临汾文旅在西安大唐不夜城、山东淄博等开展推介后,走进大湾区的专场推介活动。

  本次推介活动共分为“寻根篇”“铸魂篇”“悦生活篇”三大篇章。“寻根篇”主要围绕洪洞大槐树景区进行推介,通过歌曲、推介、快板与乐队演奏等多种形式生动诠释了“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在“铸魂篇”中,“黄河娃”张林峰的一曲唢呐,让身在深圳的人能“声”临其境地感受到黄河的大气磅礴和临汾人民的热情豪迈;永和文旅局局长药小云登台演唱《天下永和》,倾心推介大美乾坤湾。“悦生活篇”里,介绍了云丘山的万年冰洞群、古村落、民宿等,而一首原生态的乡宁民歌,更是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临汾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一个个精彩节目在宣传展示临汾丰富多彩文旅资源的同时,向广大深圳市民发出了热情邀请:回临汾“老家”,寻根、铸魂、悦生活。

  在活动现场,我市还设置了非遗文创展示展览,太平绣球、木版年画、面雕、蒙眼剪纸、子羽葫芦等充满浓郁地域色彩的临汾非遗项目,吸引了现场众多观众驻足、拍照、购买。此外,临汾最负盛名的特色美食——牛肉丸子面首次来到推介活动现场,厨师现场制作,给观众免费品尝,大家纷纷赞不绝口。戎子酒庄、尧京酒庄、临汾优选等也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和赞誉。

  传统与现代碰撞,临汾这座拥有千年文化底蕴的历史之城,与深圳这座年轻活力的现代都市“牵手”,为今后两地在文化交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客源互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 孙宗林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