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9公斤!我市旱地小麦单产创全省最高纪录

发布时间:2023-07-03 17:10:15

  6月11日,山西农业大学谷子研究所组织专家,对我市洪洞县刘家垣镇曹家庄村旱地小麦良种繁育基地进行实打实收。经专家组测定,基地亩产达582.9公斤,打破了去年由尧都区创造的山西省旱地小麦亩产579.9公斤纪录。

  实打实收现场,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农业大学、临汾市农业农村局、洪洞县农业农村局4家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在品种为“长6990”的3.79亩旱地小麦良种繁育基地,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高产创建实收测产程序,通过收获面积丈量、收割机查验清仓、计量器具校验、含水量测定、称重、产量计算等,实收总鲜重3098.3公斤,去除杂质5%,按照国家商品粮贮藏标准含水量13%,实打实收产量2209.2公斤,折合亩产582.9公斤,再次创造了面积3亩以上连片种植旱地小麦山西省高产纪录。

  曹家庄村旱地小麦良种繁育基地繁育的是山西农业大学谷子研究所选育的小麦新品种“长6990”,该品种2018年通过了国家黄淮旱地审定,品质优良、商品性和加工品质好,并且还具有抗旱、耐寒、抗倒、抗青干、高抗叶锈、综合农艺性状好、丰产稳产等特点。

  山西农业大学谷子研究所“长6990”品种选育人张俊灵介绍,“旱年不减产,丰水年大增产”是该品种小麦的一个显著特点。5年来,该品种小麦从原来几千亩的示范展示田,推广到山西省及周边省、市的旱地区域,推广面积达上百万亩。

  记者 高峰 张春茂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