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台情缘

2023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分会场开幕 唱响两岸融合发展温州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3-07-10 18:16:36

  “好近、好亲、好暖心的温州,我们来了!”7月7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声热情响亮的呐喊声,450位台商、台青代表嘉宾们相约盛夏的温州,开启了2023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分会场开幕式暨全国台企联青委会青年精英特训营开营仪式的序幕。

  2013年以来,温州已连续9年承办浙江台湾周专场活动。今年温州分会场活动以“融合发展,创新共赢”为主题,重点围绕海峡两岸(温州)大健康产业园“国字号”平台创建和台湾青年创业创新两大载体,开展“1+14”等系列主题活动,包括8场两岸经贸、青年交流活动及6场市县联动涉台交流活动。通过产业合作,人才招引、创业创新等多维度融合发展的成果呈现,积极唱响两岸融合发展的温州好声音。

  开幕式上,海峡两岸(温州)大健康产业园正式揭牌,大健康产业园“一核多点”平台体系和温台大健康产业招商联络机构集中授牌。未来,产业园将招引一批台湾百强企业,靶向对接一批高端产业人才,联合共建一批创新合作园,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竞争力、影响力的大健康特色产业集群。

唱响两岸融合发展温州好声音(向上级媒体推送)1468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和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共同为海峡两岸(温州)大健康产业园揭牌

  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入园仪式举行,标志着由温州台商协会联合12家台企投资建设、总投资约5亿元的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拉开大幕,将成为浙江首个台商科技产业集聚发展新样板。7个台商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涉及高端制造业、食品加工、文旅、教育、养老等领域。

  温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东池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宪清告诉记者,他在温从商18年,从便当业起家到参与科技园建设,“看到温州一年年的发展进步,感受到政府对我们台商的照顾与支持,未来还是坚定地选择在温州发展”。

唱响两岸融合发展温州好声音(向上级媒体推送)1738

入园仪式。

唱响两岸融合发展温州好声音(向上级媒体推送)1746

项目签约仪式。

  全国台企联青委会第十三期青年精英特训营同步启动。台商青年将在温州参加讲座授课、青年沙龙、企业参访、文化体验等活动,搭建起温台青年企业家交流平台。

唱响两岸融合发展温州好声音(向上级媒体推送)1829

两岸青年朗诵。

  当天还举行了台青创业创新成果展、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等分会场活动,助力温州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唱响两岸融合发展温州好声音(向上级媒体推送)1889

台青创业创新成果展。

唱响两岸融合发展温州好声音(向上级媒体推送)1902

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