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萍乡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1 13:25:36

  近日,萍乡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对台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萍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璇出席会议并讲话,萍乡市政府副市长颜小龙主持会议。

  罗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对台经贸合作成效明显、萍台交流交往再谱新篇、服务台胞台商精准有力、对台舆论宣传有声有色,为萍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台海形势的科学研判,切实增强新时代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推动中央、省委对台决策部署在萍乡落地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厚植同胞情谊,奋力谱写萍台融合发展新篇章。要以经贸合作促进融合,用好招商平台,支持台企升级做强,提升产业合作的发展速度;要以交流互动推动融合,加强人文交流,凝聚多方力量,提升命运共同体的认识深度;要以精准服务助力融合,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台胞合法权益,提升心灵契合的情感温度。要履行好党管对台工作的职责,汇聚起做好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干部队伍,努力在两岸融合发展中立新功,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和从事对台工作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萍乡市委台办供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