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九江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1 13:30:40

  近日,九江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市对台工作。省台办副主任沈兵秋作当前台海形势专题辅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剑飞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鲍成庚主持会议。台办主任桂白丽传达上级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章剑飞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对台工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浔台经贸再创新佳绩,联络交流呈现新风貌,服务台胞推出新举措。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对台工作,章剑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大势,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对台工作意志,增强对台工作信心。要顺应时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领域深化对台工作新举措,精心做好承办第十九届赣台会筹备工作,推动浔台交流交往,奋力开创九江对台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夯实对台工作保障,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九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鲍成庚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地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今天会议的主要精神和章剑飞部长的讲话要求,切实把对台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紧贴两岸形势,持续深化浔台经贸合作。用好经贸合作这个有力抓手,促进两地经济融合,为深化两岸关系培植更深厚的社会基础。要做好民心工作,积极拓展浔台各界交流。紧紧把握做台湾人民工作这一对台工作主线,不断增进台湾民众的国家、民族、文化认同和统一认识。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市)分管对台工作领导、台办负责同志110余人参加会议。(九江市台办 樊志明 张运生)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