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宜丰法院送法进台企,“典”亮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3-07-11 13:31:3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近日,宜丰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该县最大的台资企业——鹰美(宜丰)制衣有限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向职工发放了《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手册,并以PPT授课的形式,围绕《民法典》中与企业职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内容,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大家理解《民法典》,同时向企业职工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及常态化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课后,针对企业职工提出的关于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热点法律问题,干警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答疑解惑,指导企业职工在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宜丰法院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宜丰县委办 晏臻愉)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