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瑞昌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成立

发布时间:2023-07-11 13:31:58

  6月28日,由瑞昌市人民法院和瑞昌市台办共同成立的“瑞昌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在瑞昌市法院正式启动。瑞昌市法院党组成员魏湘和瑞昌市委办一级主任科员夏丽芳出席挂牌仪式并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瑞昌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立健全涉台争议多元化解决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对台司法服务水平的重要步骤,也是完善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制度化安排的重要举措,落实台湾同胞福祉的重要保障。

  瑞昌市法院将充分发挥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作用,归口审理涉台民商事案件,依法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妥善化解各类涉台民商事纠纷,让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成为与台胞台企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让台胞台企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推动瑞昌涉台经贸合作、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我市目前注册台企10家,常驻台胞约50余人,台属千余人,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必将为在瑞台商台胞提供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提升涉台纠纷调解效能,更加坚定台商在瑞发展信心决心。今后,瑞昌市台办也会借助“瑞昌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这一平台与瑞昌市法院进一步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切实全面平等维护台胞合法权益,为增进台胞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瑞昌市台办 夏丽芳 盛思佳 )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