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我为台胞办实事 汉川市台办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3-07-12 15:28:22

  汉川市台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关心关爱台湾同胞在汉川的民生需求,真心诚意为台胞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台胞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周前,在台湾桃园生活的马女士遇到需要办理出生公证的难题。马女士多年前远嫁台湾,因父母都已经去世,无法办理出生证明,对其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汉川市台办得知此事后,主动联系汉川市司法局公证处,协助马女士办理出生公证和其胞弟赴台探亲的相关手续。通过大数据信息共享查询、现场走访、询问相关人员等调查核实方式,帮助理清事实。最终,马女士办理出生公证事项被汉川市公证处列入“零证明”材料公证事项清单。仅用三个工作日,马女士顺利拿到了出生公证书。

我为台胞办实事  汉川市台办落实307

我为台胞办实事  汉川市台办落实309

  马女士对汉川市台办和公证处的热情服务非常感激,专程赠送锦旗和鲜花,并表示,回到台湾后,将把家乡发展的新变化和家乡政府高效务实为民服务的做法传播给身边的朋友和亲人。

  汉川市台办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化解台胞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为汉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彭阳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