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灾情无情人有情 两岸同胞携手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3-08-09 09:21:00

  8月5日,台湾主播刘乐妍女士把捐赠物资由宜城市发往河北省涿州市东城坊镇贾村,支援当地抗灾救灾。

  近日,因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河北涿州等地发生洪涝灾害,天灾无情人有情,刘女士正在宜城市做网络直播带货期间,当她从媒体上得知河北出现特大强降暴雨,导致多地受淹、受灾的消息后,她心系灾区群众,想着受灾群众需要救灾物资,于是刘女士主动与宜城宜品珍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珍兵协商,希望共同出资为灾区购买救灾所需物资,送到河北涿州。

  刘女士经与宜城市台办取得联系,寻求把救灾物资送到接收单位,宜城市台办收到此信息后,多次与涿州市台办联系,希望涿州市台办帮助协调接收救灾物资的单位,在其安排下,于8月5日上午把采购的矿泉水、方便面等价值约1.9万元的生活物资装车运往受灾严重的河北涿州市东城坊镇,并于8月6日中午把捐赠物资送达涿州市东城坊镇贾村。

  刘女士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说:“当我2016年从台湾来大陆时,我是一无所有,如今我在大陆有一点点小的成就,这些成就是大陆同胞的关心和关爱所给的,现今同胞受灾,我自己要用微不足道的力量来帮助河北人民,让受灾群众尽快度过灾情,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何家明)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