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省委台办驻村工作队开展“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1 18:52:09

8.1035 8.1036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和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8月3日,省委台办驻桥东镇前进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精神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防溺水专题讲座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防溺水安全知识,知道了什么是“六不一会”和野外私自游泳、玩水的危害,增强了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此外,驻村工作队还通过实地入户走访发放宣传页的方式,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入夏以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计走访400余户居民,详细全面地向村民们讲解溺水高发时段及防溺水注意事项。同时,为进一步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对辖区重点水域还增设了警示牌、宣传标语、救生圈、安全网等各种安全防护设施,并不定期组织村党员、志愿者开展重点巡防。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