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黄石开铁区消防大队组织重点台企负责人同上“消防安全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3-08-14 14:18:35

黄石开铁区消防大队组织重点台企负责人同上31

黄石开铁区消防大队组织重点台企负责人同上32

黄石开铁区消防大队组织重点台企负责人同上33

黄石开铁区消防大队组织重点台企负责人同上34

  为落实8月4日开铁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精神,结合开铁区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和辖区高温季节火灾风险实际,8月9日下午,黄石开铁区消防救援部门组织全区63家重点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集中培训,其中包括沪士电子、群立电子、台光电子等7家台企负责人参加。

  培训内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从起火原因、起火经过、事故教训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对《消防法》赋予行业主管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讲解如何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各单位负责人还就如何组织开展好夏季消防安全自查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消防案例视频的播放,现场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备受震撼。“以前都是给员工上课,此次自己来参加培训课,切身感受到了做好了安全工作的紧迫性。”超颖电子公司管理人表示,会后将根据培训会中的所涉及的要求及内容,第一时间进行对照检查,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随后,培训会还组织开展了企业消防责任人应具备的消防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理论的摸底测试。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面对面恳谈,可以进一步讲清责任、讲明利害,提醒相关负责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开发区·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鹏介绍,此次召集辖区内63家火灾荷载大、劳动密集的企业法人、负责人面对面恳谈,旨在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和企业法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真正培养一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吴媛 陈晓婷)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