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领略土家文化 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交流团走进恩施研学

发布时间:2023-08-14 14:20:20

5_台湾大学生实习交流团走进恩施研学28

5_台湾大学生实习交流团走进恩施研学29

5_台湾大学生实习交流团走进恩施研学30

5_台湾大学生实习交流团走进恩施研学31

  8月11日至13日,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交流团走进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集中研学,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大学、暨南大学等10所高校的18名台湾大学生,在交流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在鄂的实习见闻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职场初体验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来自台湾桃园的实习生代表林镇祁分享了实习感想与收获。他表示,通过此次实习,不仅积累了经验,增长了见识,也对湖北的历史人文和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决心。

  “在实习过程中,觉得特别充实,这种实习研学的形式很好,要特别感谢主办方,这段难得经历为我们走进职场,提供了实践锻炼的机会,希望明年继续举办,也期待未来能在大陆扎根发展。”来自吉林大学法学专业2022级台湾大学生谭美珍说。

  台湾学生们还前往女儿城梦想小镇青年之家,了解双创基地建设运营情况,与当地创业青年交流。实习交流分享会后,参观玉露茶制作、西兰卡普制作等非遗文化项目,参访了梯田茶园、恩施州博物馆、恩施州城市规划馆、恩施大峡谷等地,实地感受体验土家族文化,了解当地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暑期实习活动期间,台湾实习生除工作日上班实习外,省台办、省青联还组织实习生们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沙龙座谈分享会,参访东湖绿道、省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等地,夜游黄鹤楼、体验皮划艇,赴武汉、咸宁、随州参访研学,实地感受荆楚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湖北发展成就。 (杨凯)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