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第十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学生交流营举行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17 09:51:06

8.16712

  8月14日,第十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学生交流营开营仪式在南昌顺利举行。江西省台办主任张锋向交流营授旗,南昌市委常委饶绍清宣布开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熊彤、省台办副主任沈兵秋、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杰华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南昌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南昌职业大学理事长章跃进致辞,对参加交流活动的两岸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新北市创新创业协会理事长黄维钧、台北市江西同乡会青年部部长杨庆宜、台湾学生代表、大陆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两岸青年同心同行,互学互鉴,厚植情谊,共创赣台青年融合发展新格局的热切期盼。

  本次以“青春同行?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南昌)青年学生交流营,8月13日至19日为期7天,共吸引50名两岸青年大学生参加,其中台湾大学生20余人,分别来自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台北大学、台湾医科大学等12所台湾高校,大部分为“首来族”;大陆学生主要来自南昌职业大学、南昌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大陆高校。在赣期间,交流营将在南昌、九江、景德镇等地参访,在充分领略江西优美自然生态景观和厚重历史文化魅力的同时,还将通过联欢、访谈等方式,“一对一、面对面”地开展“体验式”“沉浸式”交流互动,进一步拉近赣台两地青年学生之间的距离,促进两岸青年学生心灵契合。

8.161272

  近年来,全省台办系统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拓宽交流渠道、创新工作机制,积极为赣台青年搭建交流平台,持续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海峡两岸 (南昌) 青年学生交流营已成为赣台青年交流活动知名品牌,自2014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为增进两岸青年的民族认同和心灵契合、深化赣台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省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