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台湾中华抗协参访团到宜城缅怀张自忠将军

发布时间:2023-08-22 09:33:56

  8月21日上午,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理事长、退役中将黄炳鳞一行20余人来宜城,先后到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园、张自忠将军纪念馆,深切悼念张自忠将军等抗战英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2

  参访团在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园张上将自忠殉国处纪念碑前,举行了祭悼仪式,向张自忠将军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台湾中华抗协研究员许舜南教授现场讲解了枣宜会战及张自忠将军殉国的情况。在张上将同难官兵墓前,参访团一行为张自忠将军及同难官兵敬献了鲜花。在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参访团详细了解了张自忠将军生平事迹,追忆张自忠将军与日寇英勇作战的光荣事迹。  

3

  参观后,参访团代表、台湾黄埔军校后代联谊会会长丘智贤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张将军是海峡两岸中国人共同敬仰的一位民族英雄,我们前两年也去他当时抗战的各地走访了他的事迹,一路上各地的老百姓,包括经历过抗战时期的老者,都跟我们不断地提到张将军爱国、爱民、治军有方、抗战有功,是一位值得我们尊敬的典范。今天参访团有很多成员是第一次到宜城来,他们看到当时张将军在十里长山英勇抗战,在现场情绪都非常的激动。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发扬抗战精神,缅怀张将军,希望下一代的年轻人也都记得张将军抗战的故事。  

4

  襄阳市委台办、宜城市领导参加了参访活动。

  宜城市委台办 鲁玉杰 何家明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