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宁咏会见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理事长黄炳麟一行

发布时间:2023-08-22 18:15:13

  8月2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在武汉会见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理事长黄炳麟一行。省台办主任程良胜、副主任邢军志参加了会见。

  宁咏对黄炳麟一行来鄂开展重返抗战战场活动表示欢迎,对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多年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研究和弘扬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精神表示钦佩和赞赏。他说,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奋战,中华民族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抗战历史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记忆,抗战精神是全民族共同的财富。要让更多的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湖北是抗日战争重要战场之一,武汉大会战、枣宜会战、石牌保卫战都是抗战时期的著名战役。我省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交流交往密切。宁咏希望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继续秉持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深化鄂台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8月19日至21日,黄炳麟率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一行20余人,先后在我省宜昌、襄阳、武汉等地参访交流,开展凭吊抗战遗址、缅怀抗战英烈活动。(于建福 石柏安 王欣)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