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参访团赴襄阳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22 18:18:52

  8月20日至21日,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理事长黄炳麟及协会的研究员、大学教授和台湾的大学学生一行赴襄阳参访交流。

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参访团赴襄阳参访交流 (1)87

图: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参访团一行参访襄阳市博物馆

  20日,黄炳麟一行首先抵达襄阳市博物馆,参观市博物馆馆藏文物,了解襄阳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随后,他们漫步襄城北街,与襄阳市民友好互动,并登临临汉门城楼,远眺汉江。参访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感慨:“汉江的水真清啊!”。同时在小北门广场处合影留念。最后,黄炳麟一行在襄王府参观绿影壁,详细了解襄王府的历史沿革、绿影壁的形制规格等。

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参访团赴襄阳参访交流 (1)283

图: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参访团一行参访绿影壁

  21日,黄炳鳞一行先后前往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园、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在张自忠纪念碑前,参访团集体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并聆听了枣宜会战及张自忠将军殉国牺牲的始末。在张上将同难官兵墓前,参访团一行为张自忠将军及同难官兵敬献了鲜花。在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参访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张自忠将军生平和他与日寇英勇作战的光荣事迹。

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参访团赴襄阳参访交流 (1)475

图:黄炳麟理事长向张自忠将军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

台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参访团赴襄阳参访交流 (1)502

图:参访团一行在张自忠将军殉国处同难官兵墓前敬献鲜花

  参访团代表、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联谊会会长丘智贤表示:“我们这次参访团里有很多团员是第一次到襄阳来,我们参观襄阳古城,聆听了张自忠将军事迹以后都十分激动。我们将继续缅怀张自忠将军,让张自忠将军的英雄事迹、英勇精神代代相传。”(孙会芬)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