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台湾苗栗县基层民众参访团来江西新余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25 18:21:49

8.25470

  秋风笑迎宾客来,余台交流添光彩。8月20日至22日,台湾苗栗县原大湖乡乡长胡娘妹率团一行20余人来到江西新余考察交流,旨在近距离感受新余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强化余台两地农业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交往。

  在余期间,新余市委常委张志凤会见了胡娘妹一行,首先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张志凤表示,近些年来,新余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余台交流合作在各个领域均取得积极成效。新余市拥有扎实的农业基础、雄厚的工业实力、秀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希望胡娘妹一行在新余多走走多看看,积极向台湾乡亲宣传新余,也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新余参访交流,进一步加深余台两地民众的亲情和友情。

  参访团先后参访了邓家围屋、陈家大院、仙女湖风景名胜区、良山镇下保村、沃格光电公司、马洪花木里等。新余市委台办主任贺骞陪同参访并表示,我们特别愿意和台湾同胞开展包括农业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这既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互信与了解,也符合两岸同胞对美好未来的共同期待。参访团对新余市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工业强市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胡娘妹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余台两地在农业领域交流合作的空间和发展的机会。

  新余市委台办副主任卢戎、谢忠平陪同。

  (新余市委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