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江西省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28 14:34:14

  8月21日至25日,江西省委台办在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全省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江西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设区市台办、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对台交流基地、部分高校、部分县市区对台工作干部,省委台办主任张锋、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文辉等共70余人参加培训。

9.18155

授课老师与学员深入交流互动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江西省委台办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提高对台工作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全省台办系统建设,加快推进我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9.18294

学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热烈讨论

  培训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安排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解读、台湾问题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对台经济工作、涉台突发事件处理、对台法规工作等九个方面的内容,邀请了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龙明彪和中央台办综合局、经济局、宣传局、交流局、法规局等有关负责同志作权威、精彩专题辅导。既有课堂教学、业务交流,又有分组研讨、座谈讨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9.18511

2023年江西省对台工作干部培训班合影

  学员们一致表示,能到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参加培训,机会非常难得,培训既务实又管用,既“解惑”又“解渴”,是一次很好的加油充电、迭代升级,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做好对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将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应有贡献。(省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