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报道

“承前启后 薪火相传 新时代新知青”研讨会在港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31 10:13:18

  中新网香港8月30日电 (曾婧桐)由香港知青联主办的“承前启后 薪火相传 新时代新知青”研讨会29日在香港举行,介绍该组织的社会贡献、新一届理事会的未来发展规划及与其他社团团体合作项目等。  

1

  8月29日,由香港知青联主办的“承前启后 薪火相传 新时代新知青”研讨会在香港举行。香港知青联供图

  香港知青联常务会副会长李秉涌在回顾过往的成绩时表示,不论是在香港、内地或海南下乡,知青们都为社会、子女、企业及亲友带头展示了无私的奉献精神。他希望新一代的知青能继续传承老一辈知青精神,将敢于拼搏、创新、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

  香港知青联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卓友森与常务副会长李达恩分别汇报在短期内的发展规划。他们强调香港知青联将以过往经验、现有条件和整合社会资源,栽培帮扶提携香港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卓友森还与多个战略伙伴机构和慈善机构共同合作,为新时代新知青办多元化的活动,内容涵盖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民族共融、香港特色旅游推广和跨代共融等。其中将为青年提供一系列有关中华文化元素的活动并与“Hello Hong Kong-2023香港文化旅游导赏员挑战赛”联合,组织关于旅游路线构思挑战比赛,促进多元化国民教育活动的开展。还将与慈善组织“Hope Federation”合作,组织慈善旅游和国民教育问答比赛,扩展青年对于中国历史文化等方面认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