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报道

第六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港举办 助力公益慈善全球性合作

发布时间:2023-09-06 15:27:05

中新社香港9月5日电 (记者 戴小橦)第六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5日在香港举办。主办方表示,该论坛已成为全球范围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经验分享、学术交流和实践推动的重要平台。希望汇集海内外各方力量,加强不同文明间联系,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公益慈善的发展,助力公益慈善和社会工作的全球性合作。

据了解,是次论坛是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建校六十周年的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由港中大与清华大学共同主办。

港中大校长段崇智致辞时表示,公益慈善是人类道德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在无数领域展现出其强大的力量。期待通过论坛,建立全球性的合作网络和伙伴关系,大家共同制定更有效的策略和计划,实现更大规模的影响力,为世界谋发展,让公益慈善惠及全球每一个人。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致辞时表示,公益慈善事业进入了新的时代和发展阶段,社会公益和慈善日益呈现出新的特点。论坛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凝聚共识,为亚洲乃至世界公益慈善事业提供中国经验,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公益慈善发展。

“科技助力公益,是希望公益能够成为每个年轻人未来的向往。”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公益总裁孙利军在主题演讲中说,希望让公益慈善成为每个人生活中的行为习惯,最终实现人人参与公益,让世界越来越好。阿里巴巴集团将善用平台资源,发挥科技力量,成为科技助力人人公益的坚定实践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