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举办装备制造业技术经济融合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9-12 08:09:10

  9月7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山西省科协指导,市科协、市工信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临汾市装备制造业技术经济融合发展论坛在侯马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建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珍,市政协副主席李云岗出席。

  2021年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侯马经济开发区成功申报“科创中国”山西试点园区。此次举办装备制造业技术经济融合发展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该区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打造“科创中国”试点园区技术、人才、数据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样态。

  论坛中,市科协、侯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达成合作协议,并在市科协挂牌成立“临汾市铸造技术服务工作站”,在侯马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铸造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与会专家就我市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建文指出,侯马市装备制造业有着悠久历史和良好基础,要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实现新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要加强交流合作,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努力打造成装备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的样板区。临汾市科协、侯马市科协要履行好“四服务”职责,健全科技人才服务体系,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记者 郭璞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