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再获“中国投资热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3-09-12 08:10:18

  9月8日下午,在福建厦门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传来好消息:继去年作为第二十二届投洽会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精彩亮相之后,今年临汾再次被授予“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此举将进一步扩大我市的城市品牌影响力和投资吸引力。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商务部主办,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今年是投洽会恢复“一年一办”的第一年,以“开放·融合 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年度主题。“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是2023年商务部“投资中国年”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投洽会共评选18个“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在投洽会上宣传推介。其间,我市开展投资热点城市布展、城市推介等一系列“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宣传对接活动,充分展示城市形象、发展潜能和投资机遇。

  在8日下午举行的授牌仪式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副总干事法图·海达拉女士,为临汾市在内的18座城市颁授了“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牌匾。授牌仪式上,投洽会组委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了《2023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报告》,从增长力、扩展力、改革力、创新力、成本力等5个维度对临汾等热点城市的综合投资热力进行了专业解读和判断,助力挖掘城市竞争力,提高城市能见度,提升城市招商引资质效。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热点城市专题访谈活动中,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局长崔玲玲对临汾作为“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的转型城市”的典型代表,从人文优势、资源禀赋、“三大板块”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多个层面进行了招商推介,诚邀八方商客到临汾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记者 孙宗林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