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一年“媒”景君须记 最是鄂台一家亲——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即将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3-09-14 09:18:29

一年41

一年43

  9月18日,为期8天的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联合采访活动将在湖北启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台湾联合报、TVBS新闻台、台湾东森新媒体、香港中评社、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等两岸18家新闻媒体和自媒体人共28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媒体荆楚行活动将分两部分进行。一是报道9月18日至22日举行的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七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二是赴十堰市开展联合采访报道。

  媒体记者将紧紧围绕台湾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建设先行区”这一主题,通过对“台湾周期间汉台直航航班复航”、“台湾工商团体疫情后首次来鄂参加台湾周”、鄂台产业合作对接会、研讨会、文化与基层交流等系列活动的采访报道,客观反映两岸民众对恢复直航并扩大交流的诉求,集中展现鄂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成果。

  在十堰,记者们将采访道教圣地武当山、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纪念园、特色产业绿松石、亚洲最大商用车自动化装配车间等。两岸媒体人将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记录湖北的青山绿水,探访湖北的乡建乡创、人文古韵和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深入挖掘不同领域中两岸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全面展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成就,进一步向两岸同胞展示湖北、推介湖北,谱写鄂台经贸文化和新闻领域交流合作的生动篇章。

  湖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岸媒体是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非常重要的桥梁和纽带,这次媒体行活动为沟通两岸民众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实质助力,希望两岸媒体朋友通过此次采访活动,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湖北、热爱湖北、扎根湖北。

  据悉,“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每年聚焦一个主题,内容包括展示经济发展建设成就、历史文化古迹、美丽乡村建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余国燕)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