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报道

李家超:香港是“一带一路”的贡献者和受益者

发布时间:2023-09-14 10:26:30

  中新社香港9月13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3日出席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时表示,香港是“一带一路”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坚定推动“一带一路”蓝图的实现。  

1

  9月13日,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图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开幕辞。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自9月13日起一连两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近6000人、多达100个代表团、至少10个国家的政府高层代表参加。

  李家超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已有超过150多个国家及30多个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合作备忘录,实现了3000多个合作项目,近1万亿美元的投资。此次论坛又是香港在疫情后首次以实体形式举行的活动,香港亦已重新回到世界舞台。

  李家超表示,国家一直支持香港发展,香港又在“一带一路”中扮演重要角色,在“一国两制”优势下,香港是连接内地及世界的通道。未来,特区政府将继续服务“一带一路”各个功能平台,加强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各个范畴的合作,包括贸易投资、创新科技及基建发展等。

  李家超提到,他早前率领代表团出访中东和东盟,签署了多份合作备忘录。有信心香港在国家的支持下,争取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进一步推进香港与区域内国家交流,并在推动区域内国家经济合作方面做出贡献。希望与会者通过参与此次论坛,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发展机遇,以及香港的国际级金融服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