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报道

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在港开幕

发布时间:2023-09-14 10:27:58

  中新网香港9月13日电 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论坛上,由商务部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联合主办的“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中国服务 服务全球”同步拉开帷幕,剖析服务业如何带动内地经济增长。  

1

  9月13日,由商务部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主办的“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中国服务 服务全球”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中新网记者李志华 摄

  洽谈会开幕式上,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张国胜致辞表示,2012到2022年,中国内地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从4829亿美元增至8891亿美元,年均增长6.3%,高于世界服务贸易年均增速和中国内地货物贸易年均增速,规模连续9年位居全球第二。香港亦连续多年位列内地第一大服务贸易伙伴,香港与内地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领域优势互补,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表示,过去几十年国家的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快,对专业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香港服务业经济发展成熟,在专业服务方面与国际水平接轨,正好可以满足国家对专业服务的需求。自从2003年香港与内地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以来,两地已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推动香港服务业持续发展,让香港的专业人士有更多机会贡献国家所需。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刘会平亦在洽谈会上致辞。洽谈会嘉宾分享环节,多位专业人士就服务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进程,以及进程中出现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分享观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