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青岛市积极组织参加第27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23-09-15 08:47:17

微信图片_20230906150421

微信图片_20230914165537

  第27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于2023年9月1日至4日在山东潍坊市举行,我市积极借力推进青台经贸文化交流工作。青岛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唐会林带队带领市台港澳办及胶州市相关人员参加了鲁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大会,我市提报的台资项目参加了项目现场签约活动。鲁台会期间,我市接待了两岸企业家峰会、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台湾商业总会及中华两岸文化经贸协会等重要团组来青参访和经贸考察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鲁台会期间,市台港澳办多方联系,积极推动重点项目签约。广泛动员各区市搜集梳理辖区内拟签约重点台资项目,组织了台在机械高精科技国际产业园项目在鲁台会现场进行签约。深入沟通,拓展涉台经贸联系渠道。与50余家台资企业负责人、27家社会团体建立联系,做好青岛市营商投资环境的推介、洽谈工作。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加强了我市与台湾有关机构的联系,达成多个来青考察意向,为推动青台产业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认真谋划,做好来青团组考察接待任务。此次鲁台会期间来青参访的团组层次高、人员多、时间紧、行程满,安排紧密,市台港澳办提前谋划,积极协调,精细服务,成功接待了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国国民党高层、台湾商业总会、中华两岸文化经贸协会等重要团组共60余人,确保了考察活动安全、顺利、圆满,来青客人对青岛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鲁台会进一步密切了青台两地的交流交往,深化了青台两地的经贸合作,加强了与台湾知名工商团体及参会台商台胞建立的广泛联系。下一步,市台港澳办将进一步总结本次鲁台会取得的成果,保持与台湾有关方面的紧密联系,加强对相关项目的跟踪服务,努力把达成的各项成果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