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沉浸式”体验宝岛魅力!汕头小公园“台湾市集”带来这些惊喜

发布时间:2023-09-15 13:31:11

  9月10日,“两岸同心 汕台同行”汕头·云林交流系列活动在汕头小公园开埠区启动。现场举办为期6天的台湾市集、云林特产手信展和云林风土人情展等特色活动,促进汕头与云林两地同胞深度融合、携手同行、互惠共赢。

  现场由数个特色摊位组成的台湾市集“鲜”味十足,甄选多种台湾优品,涵盖风味美食、潮流饮品、特色美酒、臻品茶叶等丰富种类,一站式满足市民游客吃喝玩乐购与健康生活多元体验需求。

“沉浸式”体验宝岛魅力!汕头小公园“台湾市集”带来这些惊喜225

  “当台湾香肠邂逅汕头肠粉,我们两岸携手共创美味!”在“老四肠粉”摊位前,汕头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戴歆璇热情地向记者介绍特色肠粉:以潮汕簸箕(竹盐)肠粉为底,与肉质紧实弹牙的台湾香肠一同蒸制,浸入金门高粱白酒,淋上独特风味的黑胡椒酱汁,一碗炙热中带有香甜的美食即刻出炉。“这份小吃巧妙融合了两地农产品,寓意‘两岸一家亲’。”

“沉浸式”体验宝岛魅力!汕头小公园“台湾市集”带来这些惊喜390

  此外,在小公园安平路37号汕头台湾(云林)展馆的“云林特产手信展”,金钻凤梨、扬信乌鱼子、八八坑道高粱酒、台农牧场猪肉松等特产琳琅满目,展示了云林县独特的风物特产与制作技艺。移步到二层“云林风土人情展”,云林县历史、风景名胜及艺术文化一览无余,现场集展览展示、试吃品鉴、现场销售于一体,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宝岛魅力。

“沉浸式”体验宝岛魅力!汕头小公园“台湾市集”带来这些惊喜553

  “这是一个至为重要的平台,让我能为云林县的农特产品发声,介绍云林独特的农业资源和优质产品。”云林县政顾问、云林县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张捷翔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为汕头与云林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带来更多的机会与成果,期待汕台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台湾云林县参访团等一行参观了汕头小公园开埠区中山纪念亭街区、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到丘逢甲岭东同文学堂旧址参访交流,领略汕头与台湾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文化底蕴。当天下午,汕头市台办还组织参访团参观龙湖区金霞街道社区建设,考察澄海区红岭果林场农旅综合体项目,走访远东国兰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与澄海区莲华镇等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等,进一步加深两地同胞的联系,感受“两岸一家亲”同胞亲情。

  汕头市委台办主任蔡英姿表示,汕头与台湾同根同源、血脉相连。随着大陆现代化建设不断发展和汕头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加快建设,汕头与云林的合作空间将越来越广,发展机遇将越来越多。

  近年来,汕台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南澳论坛、台湾青年潮汕文化体验营、汕台兰花文化交流、汕头·云林交流等对台交流品牌,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外,深入开展“台资高质量发展”和“惠台暖企”对台经贸“双行动”,积极引导台商台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汕头与云林两地友谊之树常青。

  (汕头市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