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金银湖杯”第九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汉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15 14:15:00

金银湖杯29

金银湖杯31

金银湖杯33

  9月13日,“金银湖杯”第九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武汉圆满落幕,公分级精度导航和定位系统项目获大赛特等奖。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360科技创始人周鸿祎视频发表致辞。

  “金银湖杯”赛自2015年设立以来,积极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者搭建沟通桥梁,为鄂台青年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合作提供平台,累计招募两岸近500支参赛团队参与,此前八届赛事160个决赛获奖项目中,签约落地和经推动促成合作的优秀项目达96项。本届大赛围绕“两岸同心,共创共赢”主题,设置了生物科技、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多个赛道,吸引两岸创业青年踊跃参与,共收到报名项目150个,90支参赛团队通过海选进入正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20支优秀的创客队伍分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武汉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优秀人才和发展潜力的大学城,是适合青年开疆辟土、创建事业的城市。两岸青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希望台湾青年突破障碍藩篱,多到大陆走走看看、拓展视野,与大陆青年朋友一道创造美好未来。

  省台办主任程良胜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湖北省始终致力于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空间和便利条件,为台湾青年提供优惠的创业政策和“真金白银”的资金扶持。他表示,热忱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省台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遇,营造更优环境。他希望,两岸青年朋友把握契机,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实践者,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全国台联副会长、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台湾南投县副县长王瑞德,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湖北省台联会长刘江东,武汉市台办主任刘红鸣,东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明,区政协主席刘华强等出席闭幕式。(黄冠)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