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凝聚和平统一共识——赣州一中开展“涉台教育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14:35:53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之所向。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提到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更是将这一论述提到了新的高度。为此,赣州一中团委联合笔峰文学社及元气杂志社于9月开展一系列相关的涉台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从小树立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的崇高目标,进一步增强民族责任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

涉台教育读书分享

  海峡淼淼数百里,割不断两岸殷殷骨肉情。一本本关于台湾的书籍,增进了同学们对台知识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台湾的认识。知我台湾,爱我中华,祖国神圣领土不容分割,同胞骨肉亲情不能分离,回家吧,远方的游子,归来吧,美丽的宝岛。

9.181070

涉台教育涉台知识竞赛

  一脉承两岸,同心共筑中国梦。元气杂志社联合笔峰文学社开展“两岸一家,同心筑梦”涉台教育知识竞赛。前期社员们积极准备,内容涵盖有关台湾的历史知识,社员们沉着冷静、诚信作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现场竞答气氛紧张热烈。

涉台教育书画活动

  一笔一划均自如,一撇一捺皆有情。学生用心锤炼每一个字,用情画好每一幅画,一幅幅作品蕴含着祖国统一的期盼。通过书画活动,在学生心中注入海峡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愿望。

9.181289

9.181291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凝聚和平统一共识通过这次涉台教育系列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台湾问题的理解,使学生“懂台湾历史,知台海形势,明对台政策”,懂得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是每一个中国人神圣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爱祖国,爱台湾,盼统一,谋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他们从小立下强国志,厚植报国情,刻苦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是每一个中国人神圣的历史使命。在新的形势下,我校将一如既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对台方针和政策,结合实际,积极的探索开展青少年涉台教育的机制、内容、方式,努力把我校涉台教育工作做得更好。(赣州市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