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关注|粤来粤有趣发布赛事 「潮」主题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20 09:54:26

  第五届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于9月16日,在台北举办启动仪式,并发布今年主题「潮」拉开赛事帷幕。粤来粤有趣每届决赛的48小时挑战赛一直是两岸三地、海内外青年视频创作人的赛事盛宴。历届吸引海峡两岸80多所大专院校,近100个影视专业社团、工作室与个人视频爱好者参加,赛事也成功孵化多个发展成熟的导演、制作公司。

关注|粤来粤有趣发布赛事 「潮」主题正式启动190

  第五届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于9月16日,在台北举办启动仪式。图/台商优市网提供

  本次启动仪式吸引了来自各界的影片创作爱好者、大专院校学生参与,同时,在会上邀请了业界导演、专家与首届冠军分享赛事经验与创作思维,藉由分享会深入了解赛事。

关注|粤来粤有趣发布赛事 「潮」主题正式启动313

  启动仪式上发布今年主题「潮」拉开赛事帷幕。图/台商优市网提供

  本届粤来粤有趣赛事以「潮」为主题,只要符合主题「潮」并且超过8秒以上的创意短片、内容与形式不拘,即可参与海选投稿,海选截止收件时间为10月20日,详细内容可搜寻「粤来粤有趣」赛事官方网站与FB粉丝团,本届赛事将评选海内外共20支队伍入围决赛,并赴广东进行限时48小时的短片创作挑战。

关注|粤来粤有趣发布赛事 「潮」主题正式启动488

  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业界导演、专家与首届冠军分享赛事经验与创作思维。图/台商优市网提供

  评审长金磊在启动仪式现场讲述往届经验与评选标准。他表示,在业界拍片时会遇到许多意外状况,而限时创作好玩的点就在这,参赛选手们在广东比赛时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能感受到他们都得到很棒的经验,「对于他们来说都是青春热血、令人记忆深刻的历程,也看到历届选手因为竞赛,在毕业后一起创业,目前在业界也成为非常出名的导演、制作公司。」

关注|粤来粤有趣发布赛事 「潮」主题正式启动694

首届冠军林勇成分享限时挑战参赛经验。图/台商优市网提供

  本次活动邀请往届首届冠军林勇成分享他在限时创作影片的参赛经验。林勇成表示,限时挑战需要注意时间、空间、人事物,「参与比赛认识了许多创作者可以互相切磋与交流,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实时创作能够激发自己的创意,对我的心理素质成长很大。」

  「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迄今举办第五届,联合报大陆事务处总经理方桃忠于现场发布主题,他表示,「潮」代表一种文化的表现,也有另外的意思就是「年轻」,这个字的空间很大,看年轻的参赛者们是如何想象与展现,「欢迎青年朋友参加,一起来参与、一起来玩这次的活动。」( 台商U视界)

关注|粤来粤有趣发布赛事 「潮」主题正式启动980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