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青岛市举办“明月共潮生 青台叙亲情”中秋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3-09-22 13:34:31

微信图片_20230921140614

微信图片_20230921140620

  9月20日下午,“明月共潮生 青台叙亲情”中秋联谊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梅地亚酒店举行,台北、基隆、台中和泰国清迈设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组织两岸同胞共庆中秋佳节。此次活动由青岛市台属联谊会主办,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台港澳办协办,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出席会议并致辞,青岛市人大、市政协、西海岸新区管委有关领导和高雄山东同乡会参访团、在青台胞台属代表等100余人线下参加活动,台北青岛同乡会、基隆山东同乡会、台中山东同乡会以及远在泰国清迈的凌峰先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参加线下活动嘉宾互致中秋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921140624

微信图片_20230921140645

微信图片_20230921140650

  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凝聚着中华民族注重亲情、乡情、友情的优良品德,孕育着思亲盼团圆、中华一家亲的和美情愫。希望通过中华传统节庆文化纽带连结四海山东乡亲,表达两岸同胞对和谐、团圆、祥和的美好祝愿。青岛市台港澳办主任肖焰恒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奋斗打拼,共同开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青岛市台属联谊会会长薛月海代表青岛70多万台属向岛内乡亲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微信图片_20230921140654

微信图片_20230921140657

  联谊会上,线上线下嘉宾共同观看了精彩的节目展演。开场舞《象王行》大气磅礴、震撼人心,舞蹈《花好月圆》旋律优美、节奏欢快,歌伴舞《望月》《相亲相爱》直抵人心、展现了中华儿女盼望团圆的心声,中阮、古筝、二胡、琵琶的重奏《大鱼》缠绵悱恻、引人遐思,诗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吟咏出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古筝独奏《高山流水》典雅优美、韵味隽永,大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激扬雄心壮志和家国情怀、送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西海岸新区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黄岛区书画院院长在《彩云追月》的优美曲调中现场创作了书画作品《竹》,并赠与高雄山东同乡会。活动现场情意融融、温馨浪漫,青台同胞情牵彼此,畅叙乡情,同胞情、故乡爱愈加深浓。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